2022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自评结果

来源:计财科      时间:2023-07-25 09:45

2022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自评结果

项目单位:市房地产管理局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

2022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自评得分为93.6分,其中预算执行情况得13.6分,产出指标得42分,效益指标和满意度得38分。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

2022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2022年市财政下达的年初预算为1500元,已从财政拨款使用1020.2元,执行率为68%。

  2.完成的绩效目标。

   2022年度,省定租赁补贴目标任务226户,实际发放补贴(含新黄石人)819户,做到了补贴发放人群覆盖率100%,补贴发放金额准确无误。筹集“三个一”保租房源776套(间),有效解决了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对市本级公租房能够做到维修及时,改善了公租房住户的居住环境,极大的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继续提高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管理服务水平及财政资金使用率。

(四)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1.下一步拟改进措施,包括项目整改和绩效目标调整完善等相关内容。

(1)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不断提高预算的执行率。

(2)丰富绩效指标中关于社会效益的指标,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2.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拟作为2022年项目预算调整及2023年度项目预算编制和财政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附件:2022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