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物业管理

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作者: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3-03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贺正秀)3月2日上午,黄石港区青山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共同举办“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一边是文艺演出,独唱、舞蹈、大合唱、小品、舞台剧、黄梅戏等12个文艺节目,让居民大饱眼福;另一边是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眼科口腔科检查、家电维修、按摩、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根据需要选择。现场还有志愿者引导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

在义诊服务中,大多是老年人,仅75岁以上的就有30多人。对检查出血压偏高的老年人,医务人员提出科学饮食等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

据了解,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共接受各种服务项目的居民达180余人次,发放心理健康、康复指南、防治青光眼及文明养犬等宣传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