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四季度林长制调研工作简报

来源:园林绿化科      时间:2022-12-19 09:26

12月16日上午,市住建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四季度林长制调研工作。先后到西塞山区石磊山村杨武山、河口码头复绿点等地巡查,重点查看了黄家湾水库杨武山防火隔离带建设、防火宣传氛围营造及河口码头拆除及拆后复绿计划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各级责任主体要认真贯彻落实12月5日郄英才同志在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的作用,增强“改”的自觉,掌握“防”的主动,强化“打”的威慑,全面推进“林长制”向“林长治”迈进,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把黄石生态优势转化成为发展优势。

调研组要求,当前,进入冬季,森林火灾风险加剧,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压实工作职责,真正做好守林有责、守林有方、守林有效,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森林防火宣传、防火隔离带建设。一是强化卡口值班值守,严控火源进山;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加强重点部位管控;三是加大宣传引导,营建全民参与氛围。组织社区(村)防火员、护林员采取喊话、巡山等方式提醒林区群众严禁野外用火,指导各社区(村)划定焚香烧纸专门区域并派专人值守,做到人走火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