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进副局长赴阳新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作者:赵学涯   来源:村镇建设科      时间:2022-11-14 16: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按照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办公室工作安排,11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副局长骆进带领村镇科赴阳新县指导督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骆进一行深入阳新县白沙镇项家山村、月星村,实地检查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详细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是否录入自建房排查信息系统、录入是否错误、管控措施是否到位。

骆进强调,一是要坚持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抓好农村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建立完善的隐患台账、将管控措施落实到栋,并落实日常巡查责任,确保“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三是月星村作为湖北省“乡村环境微改造”试点村之一,要通过环境整治,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共同缔造乡村幸福生活,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

阳新县住建局、白沙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