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庄光明调研黄石市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王玥   来源:住房保障中心      时间:2022-08-29 15:45

8月27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省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和保交楼,省住建厅厅党组书记、厅长庄光明带领厅住房保障处阮斌处长一行赴黄石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黄石市大桥·一品园、光亮邻里中心、东楚青年公寓、东楚·御景等房源项目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筹集和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仔细询问房源的收购价格、租金标准、供应对象,特别是对环卫工人等住房困难群体配租情况格外关注。

其中,大桥·一品园为黄石市收购的第一批商品住房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就学就医购物极为便利,颇受教师、医护人员青睐;光亮邻里中心主要面向新市民、青年人只租不售,涵盖有“一张床”“一间屋”“一套房”,可以满足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等“新黄石人”分类梯级住房保障的个性化需求;东楚青年公寓主要是面向青年教师、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住房困难群体配租的小户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东楚·御景作为黄石市保交楼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房源收购工作。

庄光明对黄石市在加快解决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和保交楼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是我省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求黄石市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加快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解决新市民和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当前房地产业转型发展需要,着力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现保交楼、化风险、去库存、保稳定、惠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石市住建局局长方化、副局长尹强及东楚住房保障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述洲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