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开办组织咨询单位深入有轨电车现场开展技术支持活动

作者:曾健雄   来源:亚行办      时间:2022-09-14 16:54

9月7日新开办带领上海伊世特咨询公司前往车辆基地现场会议室开展技术支持。市铁投公司、市轨交公司、广州有轨电车公司、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公司、中车株机公司等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参会单位对目前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汇报,对相关技术问题和难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主要为现场工作提供了以下几点思路:一是要注重动态控制,密切关注线路、车站施工进度,周密安排以及及时调整调试工作计划;二是要落实物资保障,尤其是抓住重要供应商,确保车辆数量要求;三是要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灵活处理例行试验等工作;四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尽快开展车辆预验收工作;五是要完善相关资料,提前着手整理专家评审会有关资料,避免因资料问题影响专家评审结果。

通过本次技术支持会,各相关单位明晰了后期工作思路,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目前困扰有轨电车项目的试运行时间不足问题,为保障有轨电车项目完成预期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