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盛淼副局长带队,安全站对市重点项目现代有轨电车工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安全站      时间:2022-03-09 08:42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37日上午我局蒋盛淼副局长带队,安全站站长王立元陪同检查,对市重点项目现代有轨电车一标段、二标段、有轨电车跨线桥工程及百花车辆基地工程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重大危险源管控,地下管线开挖,扬尘防控,文明施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提出的问题严格督办整改,要求各项目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

蒋局长在检查工作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压实,措施要进一步落实,要抓好一线管理人员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切实抓好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工作;二是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码,要强化工地封闭式管理,每天对全体人员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测体温进行登记,对新进外来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建筑工地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三是强化建筑起重机械管理,高边坡、深基坑等危大工程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工地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四是扬尘防治“6+2”措施要到位,大面积裸土要进行覆盖,雾炮机与喷淋措施要配备并常态化使用,进出车辆要安排专人冲洗;五是要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开挖前及时与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对接,不能盲目施工和野蛮施工,要取得相关单位许可后做好管网开挖安全保护技术措施方可施工;六是建筑工地围挡整齐、干净,围挡上的广告字无破损、无掉字与错字,围挡以外的人行道清扫干净,无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要求大门常闭加强门卫管理。另外还强调各项目工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履职尽责,项目管理人员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建筑机械、危大工程的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工地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