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4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程展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22-09-14 16:57

根据有关工作要求,现将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4号建议《关于迎宾大道严重堵车情况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黄石北交通路网规划建设方面

从市交运局获悉,该局围绕进一步加快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发展,根据《湖北省区域发展交通“硬联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迅速开展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要求,加快武阳高速黄石段、203省道黄石至鄂州段黄石城区段项目建设,协同鄂州市力争今年开工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鄂州花湖机场高速二期工程、106国道鄂州至黄石段改建工程黄石段等项目。其中,203省道黄石至鄂州段黄石城区段、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106国道鄂州至黄石段改建工程黄石段等3个近期开工建设的项目将打通黄石对外交通新通道。待在建和规划的“硬联通”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分流迎宾大道交通量,缓解迎宾大道交通拥堵问题。

二、关于行车动线、人流动线规划或优化设计方面

我局组织专业设计单位、交警部门进行现场踏勘,对该路口进行了调查分析,发现该路口确实存在湖滨大道与迎宾大道平交路口标识标牌指向不清晰、迎宾大道跨线桥无上桥指示标牌、跨线桥上下匝道缺失标识标牌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已委托设计单位就道路行车导行线、标识标牌及路口人行过街等提出具体优化方案,并会同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进一步研究论证,待方案最终确认后实施。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采取多项举措,如在桥下道路实施禁左、辅道路口停止线前置、两个路口信号灯配时优化等,对缓解路口拥堵起到了一定作用。

三、关于加强湖滨大道、迎宾大道交叉口交通管理方面
    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该单位已在特殊天气、重大节假日及周末继续加大该路段的执勤力量,及时处理拥堵情况,确保人、车安全通行。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驾驶员和行人遵守交规意识。

四、关于湖滨大道北延段进行道路拓宽、修缮方面

湖滨大道北延段规划红线宽度30m,其往北与鄂州滨港路红线、车道数一致,整体技术标准统一。湖滨大道北延段两侧主要交通发生源为紫金花城、红星美凯龙、黄石五金机电城。经组织设计单位现场踏勘,目前双向4车道可以满足周边出行需求,我局将建议城管部门水泥砼路面破损处进行修缮。同时,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取消湖滨大道北延路边停车泊位、并长期开展违停整治,基本解决了乱停乱放现象

五、关于加强迎宾大道修缮管理方面

针对迎宾大道修缮管理问题,我局将向责任单位建议加强道路维修监管力度,编制并执行完善的施工组织方案,尽可能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同时,交警部门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交通疏导保畅工作

六、关于在红星美凯龙西门与湖滨大道交叉口增加红绿灯和行车引导线方面

红星美凯龙西门距离湖滨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路口约170米,两处路口距离较近,根据《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原则与安装规范》要求,不适宜设置红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