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2022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办理工作交办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4-19 12:02

418日下午,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超同志在局522会议室主持召开市住建局2022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局办公室、城建科、住保科、园林绿化建设科(轨道办)、审批科、村镇科、建管办、住保中心、建筑业科、开发办、节能办、房屋安监中心、物业办、征收办、质监站、安全站、蚁防所、市场站等承办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我局近三年建议提案办理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其中,城建科、园林绿化建设科(轨道办)、住保科、村镇科、建管办、住保中心、开发办、物业办等8个单位为建议提案办理优秀单位,吴承志、余立新、张少杉、余婷、陈骏、滕联合、黄柳、杨飞等8位同志为办理工作优秀个人。会议要求受表彰单位及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其他承办部门及个人以先进为榜样,真抓实干,合力推进我局202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黄政办发〔202221号)文件精神,2022年我局累计承办107件(人大建议57件,政协提案50件;主办牵头件49件,会办配合件58件),创历史新高。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就严格时限要求、突出重点办件办理、提高办理速度及质量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作要求。同时,各相关部门就具体办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程超副局长就切实抓好我局202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传达了市级相关会议精神,并明确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要要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展示住建奔跑型机关的风采。二是强化办理。一方面强化沟通联系,确保办前沟通、明确意图,办中沟通、合谋对策,办后沟通、反馈结果等三个环节沟通执行率100%;另一方面,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严格办理时限,讲究办理质效。三是压实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明确专人承办,做好任务分解,层层抓好落实。局办公室做好跟踪督办、协调检查,各部门单位齐心协力,确保2022年度我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按时办结率100%、办理评价满意率100%,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办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