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站参加2023年度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视频培训

作者:张嘉祺   来源:质监站      时间:2023-02-20 09:06

2月16日,按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和住建局统一安排,质监站积极派员参加了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的“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视频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分成三个环节:相关政策解读、平台实操演练、答疑提问。从政策层面解读,明确其重要性,包含制定工作计划、建立随机抽查事项、规范随机抽查行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并对平台操作全流程进行实操,结合各个单位实际的问题分别进行解答。

质监站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分管站长及相关业务人员认真聆听学习。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意义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职责,理解了各部门在市场监管领域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的作法。

下一步,质监站将对站内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内容宣贯,促使大家熟悉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的使用运行,努力高质量的完成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任务。(质监站张嘉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