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解决退役军人住房困难问题

作者:卢丹   来源:住房保障中心      时间:2023-01-31 11:19

为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的住房保障,强化“退役军人无小事”的观念,市住房保障中心依托部门职能职责,利用加快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的政策“窗口”机遇期,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住房保障工作。

2022年,市住房保障中心积极对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城区和东楚住房保障公司,摸清全市退役军人的住房需求。分城区分批次组织全市160名退役军人住房困难家庭,专车分别前往龙衢苑二期、紫新苑、东楚青年公寓等多处公服房源项目进行实地看房。其中,36名退役军人住房困难家庭现场完成点房分房,并通过我市“先签后审”绿色通道,圆了“安居梦”。其他住房困难退役军人也表示尽快同家人商量,选择全家满意的保租房。

近年来困扰我市退役军人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得到退役军人住房困难家庭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