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人事

学百年党史,守廉洁初心——局党组成员讲党课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22-01-05

分享:

元旦春节将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1215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贺健同志以《学好百年党史 筑牢廉洁防线》为题,为建管办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党课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廉政党课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回顾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历程,透过现象看本质,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以史为镜强党性,不忘初心铸“廉”心,就是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永葆“清廉之心”,坚持为民服务。三是以干为先谱新卷,打造安全优质“廉洁工程”,就是要用“毅力”“实力”“魄力”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实招”“妙招”“绝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四是以廉为宝严律己,筑牢“双节”廉洁防线,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纪问责,筑牢思想防线,做好廉洁表率。

贺健同志在集体廉政谈话中强调,当前,全党全国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面对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始终牢记第一身份,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以钉钉子精神把建管办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带头修党性、修心境、修品行、修家风,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要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党内监督科学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查找廉洁风险点;重大事项坚持民主集中制正确行使手中权力。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和集体廉政谈话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以学促行,以行问效,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速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推动黄石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贡献积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