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人事

“十讲十进”进行时:黄石市住建局多种形式宣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何新民       时间:2021-12-30

分享: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黄石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制定了详细的“十讲十进”大宣讲工作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领导干部带头分层深入讲

12月15日,市住建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斌主持会议并结合住建工作实际,联系近期学习和调研收获,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接续奋斗 不负韶华 奋力开创住建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党课。邓斌同志主要围绕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采取“四问”的形式与大家交流探讨,重点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实质性内涵,准确把握全会的实践性要求等方面,全面阐释、解读了全会精神。邓斌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都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他要求班子成员分头开展宣讲活动,把氛围营造起来,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起来,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同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贺健以“学好百年党史 筑牢廉洁防线”为题,围绕“看齐、为民、实干、廉洁”四个方面,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廉洁自律,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党内监督”四项要求,为联系点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党课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22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程超组织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和廉政党课。程超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树牢核心意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历史规律、把握历史逻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并要学以致用,助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局党组其他成员也在认真备课,近期将到各自分管领域开展宣讲。


邀请红色讲师专题宣讲

12月22日,我们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教授周青山走进市住建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局1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

报告会上,周青山教授围绕深刻理解总结党百年成就与经验的意义、深刻把握《决议》的主要内容及其创新、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紧密联系黄石和住建发展实际,对市住建局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开展送理论下基层行动广泛讲

12月18日,文化宫社区第一书记、市住建局结对联系文化宫社区工作队副队长刘德宜,在帮助社区顺利完成居委会换届工作之后,就地为广大基层社区干部群众宣讲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通过结合疫情防控、社区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生动实践内容,以百姓宣讲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转化学习成果点燃奋斗激情

一次次学习,一次次宣讲,不断升华了思想、凝聚了力量,黄石市住建局上下士气满满、信心倍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

“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开动脑筋、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奋力做好年度重点工作。”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提升攻坚克难、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黄石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贡献积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