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案说明】关于调整《商品房预售方案示范文本》 起草说明

   时间:2021-09-13 11:05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我办修改的《商品房预售方案示范文本》草拟稿(以下简称《示范文本》)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起草背景

根据住建部、住建厅《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许可,经研究修改了《示范文本》。

二、起草过程

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许可,减少商品房销售中因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所导致的纠纷,保护买卖双方合法权益,经研究修改了《示范文本》,并已征询了局法规科和法律顾问的相关建议,最终形成草拟稿。

三、决策依据

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七条。

四、主要内容

《示范文本》主要内容分为八部分,包括项目基本概况、项目配套设施情况、本次预售商品房情况、本期预售项目其他情况、住房能源消耗指标和节能措施、商品房质量责任承担主体和承担方式、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商品房装饰装修标准及相关附属设备设施说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