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工程 最新进展情况

   时间:2021-10-27 14:51

黄石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统筹协调下,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正在按施工计划有序推进,现将施工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标段。完成投资1.8亿元。黄石大道北延道路工程已通车;上港高架桥正在进行桥梁安全护栏施工;鄂黄路路面工程已完工。二标段。完成投资0.9亿元。AB匝道桥完成排水管网300米;完成BL3联预应力钢筋张拉压浆和2跨BL1联箱梁满堂支架搭建等;完成水泥搅拌桩957根,挡土墙250米,回填土方1.2万立方米,浇筑防洪墙226米。三标段。护堤岸林采伐更新手续正在省堤防局报批,涉河方案正同长江委规划设计院对接,完成涉河方案后办理防洪影响评价报告审批工作。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计划汛期结束后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12月底完工。

下一步,指挥部办公室将继续协调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督办推进沿江大道项目建设。

一标段计划在汛期结束后开始实施新闸港高架桥鄂黄路段挡土墙施工;二标段将在今年汛期结束后至明年汛期前完成A、B匝道桥施工、管线迁改、江堤地基加固外邦填筑及部分泵站、闸口改造施工等,计划2022年12月份全面完工,并对外开放交通;三标段尽快完成护堤岸林采伐更新手续及长江委防洪影响评价报告审批工作,今年完成管线迁改、江滩地形整理、构筑物和部分绿化工程,计划2023年12月份前全面完工,并对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