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住建厅:今年改造项目基本全部开工

   时间:2021-10-14 11:06

据了解,我省今年将计划改造2601个城镇老旧小区,惠及居民超53万户,改造内容包括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大类。目前,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

《关于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细化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相关保障和促进措施。上述文件详细阐明要通过加强资金筹措,实施优惠政策(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无需办理环评手续),增加服务供给,提升公共服务,优化建设管理程序等方面,加强相关政策支持。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2019年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2020年改造项目基本全部完工;2021年改造项目已开工小区2571个,开工率达98.85%。

该负责人还表示,各级住建部门要切实增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力争做到“当年事当年毕”。

据悉,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湖北省政府将进行不定期巡视督察,并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级政府工作考核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