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7个

   时间:2022-04-25 10:00

“感谢政府改造老旧小区,现在小区环境变好了,大家住着舒服多了!”19日上午,阳新县兴国镇五马坊社区南门街小区居民陈青兰乐呵呵地说。

南门街是一个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小区内有部分群众住在砖木结构的瓦房里,屋顶漏水、管道堵塞等现象时常发生,群众对小区改造意愿比较强烈。

近年来,借国家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东风,通过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城镇老旧小区、健全便民服务设施、完善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等举措,阳新城镇居民住房条件持续改善。

2020年以来,阳新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5个,涉及69栋,改造面积13.22万平方米。其中道路改造9750平方米,新建给水管14.955千米、污水管3.29千米、电力管10.86千米、路灯54座、绿化面积9827平方米等。2021年底,包括南门街社区居民在内,全县已有1388户群众住上了新楼房。

城市建设要“面子”更要“里子”,阳新县发改局局长孔祥鹏表示,将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通过改旧、建新等多种形式,因地制宜改造一批大型老旧街区和城中村,让广大群众共享城市文明和社会发展成果。

2022年,阳新将继续改造老旧小区27个,新建口袋公园6个,惠及老旧小区居民200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