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领导到物调委和征调委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作者:殷伦忠   来源:征收办      时间:2023-03-21 14:25

3月18日下午,市司法局局长谢先全到市物调委、市征调委调研。市住建局副局长程超陪同。

市物调委、市征调委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物业服务、房屋征迁纠纷调解情况。程超同志部署了下步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机制,建立健全城区、街道调解组织,推进物业进社区工作;二是加强人民解调组织与法院工作对接,研究在法院受理案件之前进行人民调解,先期化解一批行政案件;三是建立巡回法庭审理机制,推进物业案件审理进社区、进小区工作;四是加大调解资金投入,保障人民调解工作的顺利进行。

谢先全同志高度评价了市物调委、征调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要加强与公检法等单位的联系,争取他们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支持;加强对人民调解组织的管理,组织对调解人员培训、考核等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增加人民调解资金投入;建立健全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机制,实现常态化,保持长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