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来黄调研自建房整治销号及长效机制建立工作情况

作者:赵学涯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3-02-16 17:22

2月14日,省住建厅村镇处二级调研员司兵华带队来黄石市调研自建房整治销号及长效机制建立工作情况。

司兵华一行首先查看了刘仁八镇岩山村整治中的危房管控情况,随后赴腰村查看危房拆除后现场情况并召开村民座谈会,与村民代表围绕如何推动农村自建房整治销号、为农村房屋投保是否可行、开展乡村工匠培训工作进行探讨。下午,在大冶市住建局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销号和长效机制建立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部分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分别汇报自建房隐患整治销号进展情况以及对《湖北省自建房建设安全管理办法》《湖北省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办法》的修改意见。市住建局副局长骆进提出:一是对新建、存量自建房的管控要分别对待;二是希望各县(市、区)压实责任,加大督办力度;三是希望各部门加强联动,共同努力,将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销号这些工作落实到位。司兵华提出:一是要持续开展销号,对存在安全隐患房屋加强管控,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危房解危,各成员单位要按“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四是要建立清单,做好台账资料。

市住建局副局长骆进、市住建局自建房安全整治专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委、教育局、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还地桥镇、陈贵镇、保安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