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底线、促发展、强保障” 市住建局以实际行动筑牢乡村振兴基本盘

作者:张梦蝶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3-02-16 17:19

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是国家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的底线要求的重要体现。自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把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为了进一步验收成果、总结经验,2月15日,我局赴大冶市保安镇先锋村、牛山村和南阳村查看了已完成改造的农村危房和正在进行改造的农村危房,并对大冶市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了具体指导。我局提出:要把好“责任关”,做到党委高度重视、领导责任上肩;要把好“监管关”,做到危房源头管理、建设全程监管;要把好“整治关”,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反馈问题全面销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在2月13日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党中央也再次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底线任务之一进行强调、再部署。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根本遵循,聚焦“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这一工作目标,继续加快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持续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