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平调研上堰村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

作者:赵学涯   来源:村镇建设科      时间:2022-11-14 16:12


11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带队前往大王镇上堰村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情况调研。胡楚平一行先后察看了中心村和共同缔造试点对面畈自然湾的环境整治情况,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村民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


胡楚平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准确把握“共同缔造”的核心要义,广泛发动群众成为谋划者、参与者、践行者,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变“要我做”为“一起做”,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群策群力共建美好家园。


胡楚平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深刻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开展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主动走到老百姓中间,听民声、尊民意、解民忧、赢民心,与群众一起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参与度。要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不断提高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统筹各方力量,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落地见效。


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秦永宏、市住建局副局长骆进和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