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赴大冶市、开发区·铁山区督导巩固脱贫成果工作

作者:赵学涯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2-10-31 10:12

10月27日,市住建局副局长骆进会同市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组赴大冶市、开发区·铁山区督导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大冶市金湖街道港背村、宋晚村、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上堰村、太子镇樟铺村巩固脱贫成果台账准备情况,现场指导村委会运用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对农村低收入群体实行动态监测。抽查了农村危房改造施工情况、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导组同时要求大冶市、开发区·铁山区督促各乡镇准备好后评估迎检资料,做好台账分类整理工作。

督导组提出:一是要加强日常监管,落实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二是要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施工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三是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要立即采取工程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冶市住建局、开发区住保局和各乡镇分管同志、乡镇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