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扎实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作者:尹文涛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2-09-26 16:42

为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和局党建工作安排,提高乡镇自建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922日,市住建局村镇科特邀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工程师李洪涛,赴阳新县王英镇为29个村共计80余名村干部“充电赋能”。重点对《湖北省农村自建住房建设质量安全技术导则》(试行版)、《农村危房房屋简明图文评定办法》(试行)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和交流解答。同时发放了《湖北省农村自建住房建设质量安全技术导则》、《农村危房房屋简明图文评定办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一张图》等资料共计200余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史力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也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效转化成了为民服务的动力。

此次活动助推我市农村居民自建房质量和安全管控,为乡村风貌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保证了实践活动真真切切落到了实处,为提升我市村镇建设管理水平,共同努力建设绿色、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增砖添瓦。

阳新县住建局、王英镇负责同志和相关站所人员也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