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房屋安全白蚁防治项目自评表

来源:计财科      时间:2023-07-25 09:52

2022年度房屋安全白蚁防治项目

自评表

项目单位:黄石市房地产管理局  填报日期:2023年7月7日

项目名称

房屋安全白蚁防治 

主管部门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实施单位

市房产局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2、市直专项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2、新增性项目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2、延续性项目      3、一次性项目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14

7.31

52.2%

10.4

年度绩效目标

8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40分)

数量指标

30分,每项10分)

开展房屋安全督查

80人次

16人次

2

签订白蚁预防施工申请表

184万平方米

179.3万平方米

9.7

实施白蚁灭治

289户

393户

10

质量指标

10分)

白蚁预防施工质量

合格

合格

10

效益指标

40分)

经济效益

20分)

减少经济损失

减少

减少

20

社会效益

20分)

保障人民群众居住安全

保障

保障

20

总分

82.1

偏差大或

目标未完成

原因分析

1、房屋安全鉴定市场化之后,我市房屋安全技术力量增加,市、县、区对邀请房屋安全专家的需求有所下降。

2、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房地产开发产量降低,导致需要申请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委托服务的建设工程项目减少;

3、部分开发建设单位没有主动来市蚁防所申请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委托服务,对新建房屋白蚁预防不够重视。

改进措施及

结果应用方案

1、增加邀请专家参与巡查及授课培训的数量。

2、优化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受理流程。为简化办事流程,方便办事群众,一是受理窗口变多,从过去由市白蚁防治部门受理,调整为市民之家“一窗通办”窗口受理或各城区建设局分头受理;二是受理要件清零,涉及项目建设的规划、土地等相关资料,不再需要另行提交。

3、设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环节关卡。建设单位在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或各城区建设局申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需提交该建设项目的《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工程项目服务委托书》。

4、加强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宣传。一是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各城区建设局在受理建设单位施工许可证申请时,会及时向建设单位发放《黄石市新建房屋白蚁预防服务宣传提示》,通知其及时前往市民之家“一窗通办”窗口或各城区窗口办理白蚁预防申请;二是市蚁防所加大了新闻媒体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市住建局官网、东楚晚报等渠道进行宣传,印制了一批白蚁防治服务指南手册,通过开发协会、白蚁预防受理窗口等渠道向开发建设单位宣传发放。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涉及政府采购的项目支出要设置相关绩效指标反映政府采购管理情况。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5.涉及政府采购的项目支出应设置相关政府采购指标。

6.本部门单位自评项目较多的亦可自行设计封面,请主要领导在封面上签字并加盖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