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房屋安全白蚁防治项目自评表

   时间:2022-05-30 16:55

2021年度房屋安全白蚁防治项目自评表

项目单位:市房地产管理局    填报日期:2022年5月23日

项目名称

房屋安全白蚁防治

主管部门

市住建局

项目实施单位

市房屋安监中心  市白蚁防治研究所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2、市直专项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2、新增性项目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2、延续性项目       3、一次性项目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11

1.83

17%

3

年度绩效目标1

8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40分)

数量指标10分)

开展房屋安全督查

80人次

19人次

2

数量指标10分)

签订白蚁预防施工申请表

200万平方

263.63万平方

10

数量指标10分)

实施白蚁灭治

500户

480户

9

质量指标10分)

白蚁预防施工质量

合格

合格

10

效益指标(40分)

社会效益指标20分)

保障人民群众居住安全

保障

保障

20

经济效益指标(20分)

减少经济损失

减少

减少

20

……





……





满意度指标

……





……





总分

74

偏差大或

目标未完成

原因分析

1、根据《黄石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和《黄石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法》规定,市房屋安监中心负责市本级城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由依法设立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经现场查勘后出具。目前,市房屋安监中心主要组织专家查勘情况较为复杂或有争议的房屋,故专家现场督查次数减少

2、2017年4月1日新政实施后,我市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工作由建设单位提出申请,对符合施工条件的由蚁防所免费为其实施白蚁预防。考虑到白蚁预防施工经费全靠财政统筹,随着“零收费”项目逐年增多,一方面,蚁防所不仅要承担新建项目预防施工开支,后期还将面临巨大的复查返治经费支出压力,今后一旦此类项目发生蚁害,将会产生一系列社会矛盾;另一方面,蚁防所过去定性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收费取消后,人员工资、岗位津贴及办公经费将会出现问题。目前我所主要负责白蚁包治期内的白蚁灭治工作,故实施白蚁灭治户数减少。

改进措施及

结果应用方案

1、持续开展我市房屋安全监管工作,加大专业人员技术力量的参与度。

2、继续做好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工作。始终按照住建部的要求,严格执行《城市房屋白蚁防治管理规定》,对我市新建房屋一律进行白蚁预防处理,确保房屋住用安全,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突出公益服务属性,做到减费不减事,减费不减责。

3、继续做好我市白蚁灭治工作。一是加大回访复查力度。在白蚁分飞高峰期来临之前,主动上门对去年治理过的蚁害户进行回访,发现蚁害及时灭治,减轻了白蚁危害高峰期工作量;二是保持蚁害报治热线畅通。在白蚁危害高峰期,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接听群众来电,做好蚁害报治咨询,并将蚁害户基本信息登记在《白蚁灭治登记表》上,提高业务受理的时效性和信息录入的准确性;三是合理调配技术人员。在白蚁分飞高峰期,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到生产一线,增加施工作业组,做好已建房屋包治期内的蚁害灭治工作。

4、建议尽快研究出台取消收费后的相关配套政策,明确机构职能、编制性质、资金保障、包治期限等细节问题,进一步深化白蚁防治行业改革和制度创新,不断推动白蚁防治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涉及政府采购的项目支出要设置相关绩效指标反映政府采购管理情况。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5.涉及政府采购的项目支出应设置相关政府采购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