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办公室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装饰办      时间:2023-02-01 16:30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根据《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和《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3年市直部门预算的通知》(黄财预发[2023]14号)文件规定,现将我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为装饰装修工程建设提供监管保障。开展装饰装修工程开工及验收核准、装饰装修工程安全质量监管。包括施工许可证的办理、装饰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竣工验收及备案、装饰工程安全及文明生产监督管理(含创卫及扬尘专项治理等),以及装饰装修企业维权及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等。

(二) 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办公室成立于1995年1月,根据黄编文(2015)153号文件精神分类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8名,现在职在编7人,退休人数4人,聘用人数4人,共实有人数 11人。

二、2023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1)

三、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预算总收入87.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48万元,与上年预算收入84.04万元,增加3.44万元,增幅4.09%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单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0万元;2023年部门机关共有车辆1辆。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应急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对比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年初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3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0万元,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本单位资产总额95.05万元。其中:其他应收款6.9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8.09万元。共有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装饰行业管理工作经费用于开展装饰装修工程开工及验收核准、受理企业与消费者相关投诉装饰装修工程安全质量监管。包括施工许可证的办理、装饰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竣工验收及备案、装饰工程安全及文明生产监督管理(含创文创卫及扬尘专项治理等)。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我单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工资与福利支出:指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五)商品与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公用经费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黄石市部门预算公开报表(10张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