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管理办公室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时间:2023-01-31 15:35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机构设置情况

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九、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表

黄石市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管理办公室

2023年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管理办公室成立于2013年9月,是隶属于市住建局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核定差额拨款事业编8名,实有在编人员6人,编外人员7人,共13人,无离退休人员。

根据市编办《关于成立市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管理办公室等机构问题的批复》,本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

(一)负责组织、筹划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及其他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并负责列入国家备选规划的新项目准备和实施相关工作。

(二)指导和督促各子项目实施单位做好亚行贷款项目实施阶段的各项工作,负责与亚行之间的联络和协调,完成向亚行报送的文件及报告,促进项目顺利实施。

(三)负责项目的执行与管理,适时对项目进行监督,组织完成各有关方面及部门对项目的定期考察,参与工程竣工验收。

(四)负责日常管理与协调工作,履行《项目协议》和《贷款协议》中的约定条款,听取和反馈项目有关方面的意见和要求。

根据黄编办文【2019】10号文内容,我办加挂市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管理办公室的牌子,除原工作不变之外承担我市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的前期申报及后期建设管理工作。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23预算安排收入70万元,为财政拨款收入70万元,与上年相同。

2023年预算安排总支出70万元,为人员类支出,与上年支出预算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我办2023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我办2023三公”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办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办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我办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我办2023年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我办2023年无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管理项目时期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