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检测站      时间:2023-01-31 09:33

黄石市建工程质量检测站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二、部门年度(或中长期)工作重点

三、2023年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二)部门财务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三)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四)对城区转移支付预算安排情况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五、专用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3黄石市直部门预算表(部门经济科目)

 二、2023黄石市直部门预算(政府经济科目)

 三、2023收入预算

 四、2023年支出预算

 五、2023人员类项目和公用经费预算资金来源表

  六、2023其他运转类和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预算资金来源表

 、2023其他运转类和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明细表(财政拨款)(部门经济科目)

 、2023其他运转类和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明细表(财政拨款)(政府经济科目)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黄石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2023年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概况

   黄石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是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编8人,实有人员4(其中专技六级岗位2人、专技九级岗位1人,管理岗位1人,退休人员2、聘用人员1人主要是负责指导黄石地区检测机构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技术规范;负责黄石地区检测机构和商品混凝土公司属实验室的行为和检测市场行为的监督检查;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对黄石地区工程质量检测行为的申诉投诉调查处理。

二、部门年度(或中长期)工作重点

1、指导、督促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规范开展检测业务。

2、制订本地区工程质量检测规范性文件。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收入60.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0.85万元。与上年收入预算69.14万元相比减少了8.29万元,减幅12%。主要原因是2022年有人员减少。

   (二)部门财务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预算安排总支出60.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85万元(含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52.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57万元)。与上年支出预算69.14万元相比减少了8.29万元,减幅12%。

   (三)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4万元为车辆运行维护费,用于车辆保险、维修等方面支出,上年“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增加了0万元

   (四)对城区转移支付预算安排情况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非税收入、无资产配置情况

五、专用名词解释

     1、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2、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3、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4、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5、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6、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7、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8、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9、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10、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11、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12、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13、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14、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5、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16、“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