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关于10月份我市住宅物业管理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检查结果暨物业项目红黑榜的通报

作者:黄畅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时间:2023-12-04 16:01

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关于在全省深入推行物业服务项目“红黑榜”评价制度的通知》相关要求,黄石市住建局组织各级物业行业监管部门对我市住宅物业管理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进行了查,同时结合我市住宅物业管理小区创文工作情况,现将10月份检查结果暨物业项目红黑榜通报如下:

一、物业服务质量较好的小区(列入“红榜”)

1. 西塞山都市静苑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黄石市宏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都市静苑小区被列入2023年第一期创文最差小区名单后,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认真反思、积极整改,克服小区老旧、物业收费低等困难,努力提升物业服务和管理质量,通过长期努力和社区支持,如今小区环境干净整洁,硬件设施齐全,车辆停放有序,楼道清理干净,公益宣传氛围浓厚,10月初被评为我市创文“十佳十差”第九期最佳小区之一

2. 黄石港区时代·仁智山水(仁智山水一期)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黄石市金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时代·仁智山水小区环境卫生整洁,公共秩序和车辆进出及停放管理有序,小区内开展免费理发、口腔眼科疾病义诊等敬老活动和惠民活动,积极打造舒适幸福小区。

二、物业服务质量差的小区(列入“黑榜”)

1. 下陆区武夷花园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黄石诚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小区消防设施日常检查和维护不及时、垃圾清理不及时,绿化带内有多处垃圾,公共部位乱停乱放乱晾晒,现场物业服务人员数量严重不足,物业办公条件差,不能满足物业服务基本标准。

2. 黄石港区佳美星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黄石星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小区建筑垃圾收集点未见围挡和标识、建筑垃圾随处可见,路面多处破损严重,停车秩序混乱,消防器材缺失、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被占用。同时该小区被列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第期最差小区并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三、检查结果运用

(一)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第四条、第四十条和《湖北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给予以下奖励:

1. 通报表扬黄石市宏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企业信用评价+5分;

2. 通报表扬黄石市金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企业信用评价+5分。

(二)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第四条、第四十条和《湖北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作出以下处理:

1. 通报批评黄石诚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企业信用评价-5分;同时鉴于诚信物业和武夷花园小区因物业服务和管理问题被多次通报批评,请城区住保局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第六条、二十六条,向小区属地街道提出依法依规解聘物业服务企业的书面建议

2. 通报批评黄石星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企业信用评价-5分。

请各城区住保局将上述信用信息记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同时依照《湖北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对上述物业项目负责人进行信用评价,信用评价结果记入该物业项目负责人信用档案。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要向列入“红榜”的物业项目学习看齐。各级物业行业主管部门及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要督促列入“黑榜”的项目进行整改,依法依规处理不配合整改、屡教不改的物业企业,促进我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物业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通报同时作为2023-2024年度我市物业企业星级考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