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关于9月份我市住宅物业管理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检查结果暨物业项目红黑榜的通报

作者:黄畅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时间:2023-10-27 15:32

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关于在全省深入推行物业服务项目“红黑榜”评价制度的通知》相关要求,黄石市住建局组织各级物业行业监管部门对我市住宅物业管理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进行了检查,现将9月份检查结果暨物业项目红黑榜通报如下:

一、物业服务质量较好的小区(列入“红榜”)

1. 下陆区宏维天地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湖北宏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宏维天地小区物业服务事项公示规范完整,公共收益管理单独建立台帐并按要求公示;物业企业日常工作台帐清晰规范,装饰装修管理巡查记录齐全、装修安全管理宣传到位;各项管理工作基础扎实,物业服务标准化程度较高,业主评价良好。同时,在9月份全省物业服务行政监管第二轮飞行检查中,宏维天地小区更得到省住建厅好评和通报表扬。

2. 开铁区湖山新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黄石高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湖山新城小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洁、绿化维护保养良好;垃圾及时清理,垃圾桶及时清洗并按垃圾分类要求规范设置;电梯间、楼梯间洁净卫生无明显灰尘,并增设除味炭包及香氛,楼道未见乱堆乱放现象;地下车库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消防、安防设施设备齐全完好,设备房有专人值守;物业员工精神饱满、礼貌热情,流动保洁岗位和巡查岗位人员充足、在岗履职。

3. 大冶市金穗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大冶市同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金穗小区全体业主和物业服务方共同营造“和谐、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小区环境卫生整洁、秩序维护稳定、绿化养护专业、清理杂物及时;物业服务方对业主反映渗水、下水道堵塞等问题遵循“10分钟内上门服务”原则,及时应急处理、降低业主损失,对一般性问题当天受理解决;物业主动为业主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妥善协调邻里琐事,减少和化解矛盾及时,业主满意度较好。

二、物业服务质量差的小区(列入“黑榜”)

1. 西塞山区江桂园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黄石市百顺佳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该小区属于社区周边范围内重点小区,但在检查中发现该小区物业服务质量问题比其他非重点小区更明显,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放,楼道杂物堆积严重。西塞山区住保局已对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下达书面整改并拟作信用扣分处理。

2. 黄石港区阳光大厦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湖北威尔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小区消防器材大量缺失,楼道乱堆乱放现象突出,地面存在多处油污,墙面乱涂乱画。同时,该小区被列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第八期最差小区并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3. 阳新县锦湖豪苑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阳新云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小区物业服务基本信息公示不全、公示不规范;电梯三方通话功能不能正常使用;外墙飞线充电现象较普遍,有较大安全隐患;装饰装修管理等部分工作记录台帐不全,装修现场无巡查记录未进行装修安全管理宣传;小区环境卫生状况较差,随处可见白色垃圾。同时,在9月份全省物业服务行政监管第二轮“飞行检查”中,湖豪苑小区受到省住建厅点名批评并通报。

三、检查结果运用

(一)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第四条、第四十条和《湖北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给予以下奖励:

1. 通报表扬湖北宏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企业信用评价+10分;

2. 通报表扬黄石高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企业信用评价+5分;

3. 通报表扬大冶市同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企业信用评价+5分。

(二)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第四条、第四十条和《湖北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作出以下处理:

1. 通报批评黄石市百顺佳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物业企业信用评价-5分;

2. 通报批评湖北威尔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企业信用评价-5分;

3. 通报批评阳新云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企业信用评价-18分。

请大冶市住建局、阳新县住建局、各城区住保局将上述信用信息记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同时依照省住建厅《关于全省物业服务行政监管第二轮飞行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下陆区宏维天地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信用评价+10分,阳新县锦湖豪苑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信用评价-18;其他小区依照《湖北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对其物业项目负责人进行信用评价,信用评价结果记入该物业项目负责人信用档案。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要向列入“红榜”的物业项目学习看齐。各级物业行业主管部门及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要督促列入“黑榜”的项目进行整改,依法依规处理不配合整改、屡教不改的物业企业,促进我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本次通报同时作为2023-2024年度我市物业企业星级考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