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关于4月份城区住宅物业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和提质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检查结果的通报

作者:黄畅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时间:2023-05-05 15:19


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规定,按照《黄石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住宅小区提质攻坚行动方案》、《关于开展2023年住宅小区提质攻坚绿化养护和绣花行动的通知》安排,市住建局联合各城区住保局,于4月份对我市城区住宅物业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和提质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并综合现场检查情况和参加检查各方意见建议,评选出了4月份较好和较差的住宅物业小区。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物业服务质量和提质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较好的住宅物业小区

下陆区美鑫锦绣华庭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黄石美尔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美尔雅物业公司积极改造完善锦绣华庭小区建筑垃圾存放设施,清除小区架空层历史遗留杂物和安全隐患、改善小区架空层环境,清扫房屋平台等部位垃圾死角,清洗建筑外墙污渍油渍,及时松土、补栽、修剪小区绿化,积极主动报送企业信息、履行物业企业责任义务。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第四条、第四十条,通报表扬黄石美尔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二、物业服务质量和提质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较差的住宅物业小区

1.黄石港区裕华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黄石民生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该小区绿化养护状况差,物业企业不重视相关工作。在全市住宅物业小区绿化养护行动已持续开展一月有余的情况下,该小区绿化区域仍然存在多处大面积黄土裸露现象。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第四条、第三十七条、第四十条,通报批评黄石民生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2.西塞山区颐阳苑小区1号楼(物业服务企业:黄石市颐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小区1号楼公共区域存在多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楼道多处地面和墙面污渍明显。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第四条、第三十七条、第四十条、第五十七条,通报批评黄石市颐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3.下陆区新西南国际花园一期(物业服务企业:黄石市永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该小区楼道卫生状况差,楼道内多处小广告牛皮癣、多处墙面大面积明显脏污。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第四条、第三十七条、第四十条,通报批评黄石市永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