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事关物业服务收费!黄石这些企业公开承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8 14:43

25日

市住建局联合市物业行业工作委员会

召开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全体党员大会

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作出了

“清清楚楚公示,明明白白收费”

的公开承诺

目前我市城区物业小区有222个,物业服务企业有168家,物业党组织有92个。


本月上旬,市住建局等6家单位联合启动了为期半年的黄石市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整治内容重点包括未公示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内容、擅自允许他人利用共用部位开展经营活动、违规擅自使用公共收益、违法加价向业主代收水电气暖等费用、擅自提高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等问题。


在此次召开的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全体党员大会上,各物业服务企业公开承诺:按照省市住建部门的要求,积极响应黄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倡议,增加物业服务收费透明度,依法经营,诚信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市住建局明确,将进一步理顺市、区物业管理职责,建立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专项整治,积极推动黄石物业行业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