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关于市城区住宅物业小区绿化自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物业管理办公室      时间:2022-04-01 15:21

城区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落实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营造物业小区文明氛围,根据《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操作手册》相关标准,我局组织城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了住宅物业小区绿化自查、整治活动,同时要求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创文和物业服务日常工作。截止2022316日,已有138个物业小区的90家物业服务企业按时报送了绿化自查信息。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目前我市新建物业小区绿化率平均为30%左右,老旧小区绿化率普遍低于20%20个物业小区存在黄土裸露等问题,12个物业小区存在绿地被占用问题;部分物业服务企业所报数据存在问题,如:某小区绿化率70%,但绿化面积仅500㎡;大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自查不到位,绿化带是否有建筑垃圾、杂物一栏未填,仅有绿城物业公司上报黄石港区玉兰花园小区填写

二、工作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做认真好小区绿化问题整改工作,对黄土裸露小区要及时安排补栽,超出物业服务合同之外的绿化工程及资金问题要及时向小区业委会和街道、社区报告;对绿化占用行为要立刻制止并通知整改,并以书面形式向业委会、城管部门和街道、社区报告。同时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物业知识学习及内部培训,提升员工素质水平,还未完成自查、上报工作尽快完成,对所报数据再次核实,存在问题的重新填报,确保所报数据准确。自查后,一些物业服务企业已在积极组织绿化补栽、修剪等整改工作,近期,市住建局将组织开展城区住宅物业小区绿化整改情况巡查工作,对未报、上报无问题小区进行重点检查。

三、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黄石市物业服务企业星级考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向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定期报送信用档案信息、统计报表等资料。我局对本次按时报送138个物业小区绿化信息的90家服务企业给予企业考核加分奖励,对未报送住宅物业小区绿化自查信息的物业服务企业予以企业考核扣分处理。

特此通报!

附件:138个已报送绿化信息物业小区名单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