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2021年度互动交流统计分析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21-12-31 17:35

"互动交流"栏目是社会公众信访反映问题的重要渠道,也是我局作为房地产和建筑行业主管部门与人民群众在线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线受理和及时回复行业的有关咨询、投诉、建言献策和民意征集,能够实现我局和社会公众的良好互动。截止2021年12月底共受理群众有效意见169起,及时回复率达100%。按月度统计,每月不低于10起,最多为3月份达到21起,与2020年度相比有明显下降趋势。

问题主要集中在房证办理、新房交房、物业管理、棚改拆迁、交易合同等方面。其中以物业管理和新房交房问题最为突出,占比超过20%,数据真实反映了民生热点和难点问题,为我局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大冶市、西塞山区、黄石港区,占比超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