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黄石祥安物业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处理情况的通报

作者:胡亚平   来源:物业管理办公室      时间:2021-12-30 09:20

城区各物业服务企业:

2021年我市城区物业企业积极参与物业管理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整改问题。市住建局始终坚持常态化管理原则,持续开展住宅物业小区巡查、检查,但仍有黄石祥安物业有限公司、黄石振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黄石市鑫合物业有限公司等少数物业企业对该项工作不够重视,不配合整改。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黄石市鑫合物业有限公司创文工作不力典型案例

我局收到市创文办交办的小区测评问题清单后,立即约谈了通知约谈25个物业小区的相关物业企业,并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其中有24家物业企业按照工作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报送了有关材料。而黄石市鑫合物业有限公司所服务的黄石港区鑫发家园小区存在杂物堆积、照片灯损坏、小广告较多等问题,并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上报有关资料。经过我局多次督促,该公司已承认错误,正在认真实施整改。现对黄石市鑫合物业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二、关于黄石祥安物业有限公司不配合创文工作典型案例

黄石港区延安岭社区多次检查水云馨苑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反馈给小区物业企业黄石祥安物业有限公司,但祥安物业公司不积极配合辖区社区开展创文工作,问题整改不到位。另查该物业公司在物业管理领域专项整治活动中,未积极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工作。现对黄石祥安物业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并计入物业企业信用档案。

三、关于黄石市百顺佳物业公司不配合物业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调查工作典型案例

我局在物业管理领域专项整治巡查过程中,发现西塞山区江桂园小区存在小区物业服务不规范等问题,立即对小区物业服务情况进行调查。调查中发现该小区物业服务主体不明确,小区物业服务相关信息中有“黄石市百顺佳物业公司”,要求黄石市百顺佳物业公司予以配合调查。但黄石市百顺佳物业公司一再推诿,不积极配合调查。现对黄石市百顺佳物业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希望全市物业企业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相关行政部门管理,认真履行物业企业责任和义务,按照政府及相关部门和辖区社区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参与全市物业管理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努力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为广大业主创造良好居住环境。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