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关于我市城区住宅物业小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物业办      时间:2021-09-30 17:38

城区物业服务企业:

自2021年我市开展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全市城区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对照创建标准落实,很多小区卫生等方面发生了较大变化。但有少数物业服务企业对住宅物业小区创文工作不重视、不配合、不落实,现将黄石港区宝石银都、恒兴睦邻苑等2个小区创文工作不力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一、黄石港区恒兴睦邻苑小区创文工作不力典型案例

2021年以来,市住建局通过市住建局物业交流群和物业协会联系群及各城区,通知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了“洁城行动”、“爱国卫生月”、“创文知识学习培训”、“不文明行为劝阻”、“物业在行动”等专项创文创卫活动,同时要求全市物业企业做好创文创卫和物业服务日常工作并在群内报送相关信息。黄石市恒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群内未报送恒兴睦邻苑小区上述任何工作信息。今年二季度,市创文办对全市住宅小区创文工作情况进行实地巡查,发现黄石市恒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恒兴睦邻苑小区存在较多问题。按照市创文办要求,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自8月11日起一直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联系等方式,督促黄石市恒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整改创文问题并报告整改材料,但该企业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9月17日,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带队再次赴恒兴睦邻苑小区现场查看,发现仍然存在绿化带有垃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场无文明劝导员、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23日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第三次到现场督查,仍然发现多处问题。

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市住建局现对黄石市恒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予以公开通报批评,列入我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黑名单”,自本通报发布之日起,禁止黄石市恒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我市承接物业服务项目。该企业是否在恒兴睦邻苑小区继续服务,建议由业主大会表决决定。

二、黄石港区宝石银都小区创文工作不力典型案例

2021年以来,市住建部门多次动员我市城区物业企业做好住宅物业小区创文工作,并安排人员对重点小区包保、现场督办。自9月22日起,我局工作人员多次督促黄石市水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整改所服务住宅小区存在的问题。26日国家文明城市实地测评中,测评人员实测发现该公司所服务的黄石港区宝石银都小区存在地上垃圾较多、乱堆乱放严重、车辆秩序无人维护等问题,测评扣分较多,对住宅物业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城区物业企业行业形象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和市创文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市住建局现对黄石市水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例予以通报批评,列入我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黑名单”,自本通报发布之日起,1年内禁止黄石市水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我市承接物业服务项目。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