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关于将黄石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列入我市物业服务企业黑榜的通报

来源:物业管理办公室      时间:2021-05-25 10:18

自我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我市城区物业行业积极响应并参与,很多物业服务企业克服自身困难,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全市住宅物业小区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改观。但是,也有极个别物业服务企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识淡薄,工作不力,且拒不配合开展工作,严重损害了我市物业行业形象,其中黄石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就是典型案例。现将黄石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面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21以来,我局通过市物业交流群和物业协会联系群等方式通知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了“洁城行动”、“爱国卫生月”、“创文知识学习培训”、“不文明行为劝阻”、“物业在行动”等专项创文创卫活动,同时要求全市物业企业做好创文创卫和物业服务日常工作并在群内报送相关信息。黄石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群内未报送上述任何工作信息。4份,市住建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市住宅物业小区和物业服务企业创文工作情况进行实地巡查,巡查发现黄石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服务的住宅小区存在较多问题,并按模拟国测指标进行评分,其得分较低。同月黄石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参与管理的华夏城生活广场被市爱卫办评为黄石港区最差卫生单位之一。

2021510,市住建局通知、约谈黄石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四家物业服务企业整改爱国卫生运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黄石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即未请假也无人按时到会,约谈会议开始前市物业办再次电话通知其单位工作人员,但相关人员仍推托,无人参加当天下午召开的约谈会。

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黄石市物业企业星级考评办法》及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我局现对黄石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作为企业星级考评和信用评价扣分依据,并将其列入我市物业服务企业黑榜,3个月后根据该企业整改情况决定是否将该企业移出黑榜。

希望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参与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接受街道、社区领导,加强小区文明宣传,自查整改小区问题,并以此为契机提升自身物业服务水平,自觉维护我市物业行业形象,共同促进物业行业健康发展,为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