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市场站率先推出“企业开复工统计日报小程序”全面掌握在建工地企业开复工动态信息

作者:肖惠萍、袁浩   来源:市场站      时间:2020-03-23 09: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部署要求,根据市住建局在全市集中开展“企业开复工专项服务行动”精神,按照局分管领导作出主动对接、支持建筑业企业开展疫防控和指导服务企业开复工工作指示。为配合建筑业科落实项目企业开复工统计申报工作,全面掌握全市建筑工地项目企业在网上申报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报备以及项目参建企业建筑工人返岗复工动态信息。

3月22日,市场站率先推出“黄石市建筑市场管理站统计在建项目企业开复工日报微信小程序”已上线运行。一是发挥市场站负责全市建筑工人实名制平台工作优势,安排专人通过市场站建立“黄石市建筑市场管理站在建项目企业”微信群,24小时在线指导全市在建工程施工企业在网上办理申报湖北省住建厅开发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报备审批流程手续;二是自行开发“企业开复工统计日报”微信小程序,结合本站市场执法监督网格化管理,主动与城区建设部门对接互动,全面掌握全市房屋市政工程企业办理企业项目开复工核准动态信息。为下步开展全市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参建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和返岗建筑工人实名制登记工作发挥部门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统计,我市各城区累计发放准房屋和市政项目企业开复工证明手续104项,已开复工项目68项,企业建筑工人实际返岗人员累计1286人。

                                                                                                        20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