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市纪委通报8起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典型案件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19-12-12 10:41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治理工作中,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昨日,市纪委通报了其中8起典型案件。案件通报情况如下:

  1.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雷安良等人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等问题。2014年1月至2016年3月,雷安良和时任市人防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灿明,通讯指挥科科长孙建华,司机干锋等人存在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自己或朋友的私家车加油、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套取现金、驾驶公务用车上下班及公车私用等问题。同时,李灿明还存在对市人防办长期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监管不力的问题。2019年7月至10月,雷安良、干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灿明、孙建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办公室主任饶四清等人对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监管不严等问题。2014年12月至2018年5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5名司机利用保管公务加油卡的便利,人为将公务加油卡由“限制车号加油”改为“不限制车号加油”,并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共计224次,累计金额5.87万元。饶四清对单位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监管不严,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019年4月,饶四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3.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黎素军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套取现金等问题。2016年至2017年,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黎素军,违规同意使用公务加油卡套取资金1800元用于处理该单位公务用车交通违章罚款及扣分,违规同意市图书馆多名职工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累计金额1600元。同时,黎素军还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挪用财政资金问题。2019年6月,黎素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市委办车队原队长徐华峰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套取现金等问题。2013年,徐华峰在担任市委办车队副队长、队长职务期间,以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社会车辆加油的方式先后30次套取现金共计3.32万元,用于处理市委办车队车辆违章罚款及扣分、给车队队员发放奖金以及徐华峰个人开销等。同时,徐华峰还存在收受贿赂和贪污公款等问题。2019年6月,徐华峰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5.市委党校总务科副科长余国政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12月,余国政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50次,在加油站超市购物24次,累计金额1.16万元;虚报公务加油卡充值金额非法占有财政资金7675元,用于支付应由司机个人承担的违章罚款等费用。同时,余国政还存在因管理不善导致市委党校14张公务加油卡违规加注柴油、违规购物等问题。2019年10月,余国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阳新县住房保障中心干部万启家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2016年6月阳新县公车改革后,万启家私自存留单位的公务加油卡未予上交,并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累计金额2.01万元。2019年10月,万启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大冶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梅相前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等问题。2014年10月至12月,梅相前将9张个人消费的加油发票充当公车加油发票予以报销,累计金额3000元;2016年6月在大冶市公车改革期间,梅相前以遗失为由侵占单位的4张公务加油卡未予上交,后将卡内余额共计3149元用于为私家车加油。2019年10月,梅相前受到记过处分。

  8.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政府农办工作人员胡奎等人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套取现金问题。2015年1月至2018年3月,胡奎作为汪仁镇政府司机,通过加油站工作人员用其公务加油卡为社会车辆加油的方式套取现金共计3.39万元,其中1.81万元用于处理公车违章罚款等费用,1万元交给本单位司机吴某使用,剩余5861元被胡奎个人占有。2019年8月,胡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市纪委在通报中认为,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是典型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有的损公肥私穿“隐身衣”,有的违规套现耍“变脸术”,有的为官不为当“稻草人”,甚至有的领导带头揩“公家油”。对问题的严肃处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

  市纪委在通报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举一反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面查摆和整改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对“四风”问题的围追堵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维护好清正廉洁的干部形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加大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在严查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强化对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查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纠正“四风”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