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全国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5617家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19-11-19 14:12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会同教育部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三批成果。

  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40个重点城市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94万家,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816家,通报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1117起;全国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5.77万家,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5617家,通报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3442起。各地曝光的案件中,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的2021起;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诱骗群众租房的46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