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信用住建

我市再次荣获2个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称号

来源:节能办      时间:2019-11-11 16:34

 

    2019年9-10月期间,我市又有2个建筑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分别是黄石市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和黄石恒大名都1-10号楼,建筑总面积达到44.7万平方米。截止目前,我市已有19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

随着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指导,融合环境教育和建筑室内外环境质量的绿色建筑必将成为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发展的新趋势。

黄石市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项目因地制宜采用绿色建筑多项节能技术,采取太阳能集中供热,不仅实现项目后期的节能高效运营,打造低碳绿色医院,同时通过节能项目的成果展示,将绿色建筑理念传递给市民。黄石恒大名都是以“绿色住区,以人为本”为基本理念,采用人车分流体系和一系列的节能措施等,给人民创造了安全便利的住区交通环境,大大提升居住环境的舒适度。

这两个项目,严密按照绿色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来设计,加强节能监管,积极采用可再生能源先进和创新技术,推动了我市绿色建筑发展方向,规范了绿色建筑市场,为我市绿色建筑发展工作起到建筑节能减排的导向引领和明显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