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大厅 > 办事公告

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意见的公示黄建安许审示〔2021〕17号

来源:审批科      时间:2021-11-23 11:22

黄建安许审示〔2021〕17号

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国务院令第397号)、《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28号)及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建筑业“证照分离”改革衔接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鄂建办〔2021〕11号)等规定,我局组织对湖北鑫奥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38家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新申请、延期事项所提交的申报资料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意见予以公示(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示时间为:2021年11月23日至2021年11月29日。企业如对审查意见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内提出书面陈述意见和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对申述材料的法人承诺书按原申报渠道和网上审批工作流程进行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二、企业申报信息可通过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首页“企业资质申报和审批信息公示公开专栏”查询或我局网站首页“行业数据—企业数据”查询,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三、有关单位及个人如对公示的企业申报材料的真性性、涉及黑社会背景和行为及其它情况有意见,请提供书面举报材料,并加盖单位公章和签署真实姓名。举报材料请报送黄石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

四、黄石市住建局驻黄石市市民之家窗口地址:黄石市

大冶湖生态新区园博大道北侧市民之家三楼K区,邮编:435000电话:0714-6512337;黄石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地址:黄石市广州路21号市直部门集中办公区2号楼3楼,电话:0714-6359366。

附件:

1.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意见表(新申请)

2.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意见表(延期申请)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1月23日


附件1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意见表(新申请)

 序号

  受理编号

       单位名称

      资质等级

    审查意见

1

09020120210924002

湖北鑫奥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

同意

2

09020120211018001

湖北子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特种作业人员王红近期在其他企业重复申报,不予认可;2、特种作业人员应为10人,袁宇上传2次,仅提供了9名人员且袁宇近期在其他企业重复申报。

3

09020120211021007

湖北星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特种作业人员侯风玉近期在其他企业重复申报;2、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网络图项目管理人员的设置与安全生产责任制不一致;3、意外险名单中无特种作业人员谢太平。

4

09020120211022002

湖北苍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同意

5

09020120211022003

湖北石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同意

6

09020120211025001

湖北省政鑫劳务有限公司

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网络图、重大危险源清单及控制措施、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施工现场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部位、环节的预防监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与湖北省鑫丰联劳务有限公司雷同。

7

09020120211025002

湖北省鑫丰联劳务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网络图、重大危险源清单及控制措施、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施工现场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部位、环节的预防监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与湖北省政鑫劳务有限公司雷同。

8

09020120211025005

湖北铭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特种作业人员杨文近期在其他企业重复申报,不予认可;2、无社保部门核定盖章的申报前1月的三类人员参保缴费人员信息。                                                             
             

9

09020120211025010

湖北哲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同意

10

09020120211025011

湖北倍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

同意

11

09020120211028003

湖北玛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特种作业人员刘小英,张犇近期在其它企业重复申报; 2.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与企业组织体系网络图不匹配缺办公室安全生产责任制; 3.无社保部门核定盖章的申报前1月的三类人员参保缴费人员信息。

12

09020120211028004

湖北宝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基本信息中法人的联系方式与应急救援组织人员名单中的联系方式不一致;2、业安全生产管理目标文件中,无项目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目标、无安全生产投入统计表;3、安全教育记录与安全培训计划不一致,缺少部分月份安全教育记录;4、无社保部门核定盖章的申报前1月的三类人员参保缴费人员信息,不予认可。

13

09020120211030001

黄石吉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叁级

不同意:原因:1、企业资质证书与营业执照的经济性质不一致;2、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度无编制人、审批人签字;3、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施工现场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部位应急预案中无起重机械设备伤害应急预案;4、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管理制度不全且无编制人和审批人签字;5、未提供湖北政务网账号及密码,无法网查社保系统。

14

09020120211101002

湖北晓峰劳务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基本信息表中工商注册时间与营业执照成立时间不一致;2、危险源公示、告知、监管制度、职业危害防治制度无编制人、审核、审批人签字;3、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施工现场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部位、环节的预防监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与资质不符;4、无社保部门核定盖章的申报前1月的三类人员参保缴费人员信息,不予认可。

15

09020120211101005

湖北武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同意

16

09020120211101006

湖北鼎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

不同意:原因:1、特种作业人员刘开近期在其他企业重复申报;2、企业提供的三类人员参保花名册经查与社保系统不符,无石祖应,石宇,冯斌,不予认可;3.企业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落款非申报单位,不予认可;4.企业提供的劳保用品发票无法网查,同时石宇既是企业项目负责人又是安全防护用品的供货方,不符逻辑,存疑待核。

17

09020120211102001

湖北青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叁级

不同意:原因:1职工安全教育参加培训人员签名不符逻辑;2、职业病应急救援预案中,救援电话不符常规;3、重大危险源清单中危险源因素与资质不符;4、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施工现场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部位、环节的预防监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与资质不符。

18

09020120211102003

大冶市吉瑞园林古建有限公司

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叁级

不同意:原因:特种作业人员董鑫源近期在其他企业重复申报;2、安全操作规程不全,缺古建彩绘、雕刻工等古建筑安全操作规程;3、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施工现场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部位应急预案无企业公章和编制、审核、审批人签字。

19

09020120211103006

湖北财尚隧道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同意

20

09020120211104001

黄石市绿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

不同意:原因1:职业病防治制度中,职能部门的设置与公司安全组织机构网络图不一致;2、无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文件。

21

09020120211104014

大冶市锦荣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施工设备、机具明细表和所提供的产品合格证不符且无生产日期;2.安全防护用品发放记录无发放数量,不符合规范要求;3.劳保用品合格证内容不全不符常规且和发票名称不符;4.安全教育培训记录表不全,人数与签名信息不符、安全教育培训记录表中,教育内容为公司发布的2018年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及考核制度不符实际;5、经政务网查询:三类人员中的汪凤、刘泽雄未缴纳工伤保险。

22

09020120211105005

湖北强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

不同意:原因:1、特种作业人员罗烈,余志丹,杨子艮近期在其它企业重复申报;2、危大工程预防监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无编制人和审核人签字;
  3
、经查该企业社保系统中缴纳工伤保险人员罗东梅与企业申报系统中安管人员罗冬梅名字不一致,存疑待核;4、企业提供施工机械塔式起重机合格证编号和制造许可证编号不一致;5、企业应急救援预案中龚雪琴和罗曾平联系方式和人员信息中的不一致。

23

09020120211105007

湖北星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同意

24

09020120211105009

湖北奎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

同意

25

09020120211107001

湖北旺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经政务网查询三类人员中的胡志军,石涛,陈念萍,姜黎黎、徐超未缴纳工伤险;2、企业未提供施工机具及施工机械清单;
  3
、提供劳保用品发放记录不符合要求为1人签字,人员覆盖不全。
  4
、未按照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提供对应的安全教育培训记录.

26

09020120211108005

湖北创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

不同意:原因:提供劳保用品发放记录不符合要求为1人签字,人员覆盖不全。

27

09020120211108009

湖北鑫唐园林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特种作业人员工种类别不全缺焊工;2、未提供设备科安全生产责任制度;3、提供的施工机具合格证时间时间久远,不予认可;4、劳保用品发票无法查询,存疑待核;5.劳保用品合格证非原件扫描件且时间久远与购置劳保用品时间不相符;6、未提供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等预防监控措施和应急预案;7、企业所有文件签字笔迹雷同,疑同1人签字,不予认可;8、通过企业提供的湖北政务服务帐号密码查询显示不存在正常参保信息。

28

09020120211109010

湖北奥卓建设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无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2、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公司安全操作规程与公司资质不符;3、无社保部门核定盖章的申报前1月的三类人员参保缴费人员信息;4、应急救援器材清单无责任人联系方式;5、部分申报资料与湖北嘉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雷同。

29

09020120211110003

湖北嘉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不同意:1、法人身份证已过有效期;2、安全生产责任制无公司分管安全副总经理责任制;3、无职业危害防治责任制度;4、重大危险源清单不全,缺高大模板支撑系统等危险源等;5、应急救援演练完善方案无编制人等相关人员签字;6、无社保部门核定盖章的申报前1月的三类人员参保缴费人员信息;7、部分申报资料与湖北奥卓建设有限公司雷同。

30

09020120211110001

湖北追远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

同意

31

09020120211111001

湖北吉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等制度》(鄂吉梓[2021]3号)的红头文件落款非本单位;2、安全生产责任制目录及文件中,编制人、审核人、审批人及印章非本单位;3、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内容不全,缺安全生产责任制度;4、企业提供特种作业人员意外险保单中组织机构代码证证件号码非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存疑待核;5、无施工机具清单,不予认可;6、劳保用品领用登记册无领用人签字且防护鞋无购买记录,存疑待核;7、安全生产投入计划表中,安全防护设备的维护、更新预计投入时限202年,不符实际。

32

09020120211111003

黄石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

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

同意

附件2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意见表(延期申请)

 序号

   受理编号

       单位名称

      资质等级

    审查意见

1

09020120211104016

黄石市文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

同意

2

09020120211105002

湖北卓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特种工程专业承包不分等级(限结构补强)、河湖整治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

不同意:原因:1、无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重大危险源清单不全,缺高大模板支撑系统等危险源等;2、经社保系统比对安管人员曹中彩,陈婷,程恒,彭飞,郁建春,卢冕,李小帆,付领新,汪好文,徐中宝,冯秋分,朱言兵,李春桃,王坚,黄绵威未缴纳工伤保险。

3

09020120211105010

湖北省海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

同意

4

09020120211108007

湖北安必信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

不同意:原因:1、未提供申报前一个月工伤保险明细表及完税证明;2.企业提供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中应急救援组织人员名单许利的联系方式和人员基本信息中的联系方式不一致。

5

09020120211109008

湖北恒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特种工程专业承包不分等级(限结构补强)、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

同意

6

09020120211112003

大冶市坤垒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