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安路改造工程树木移栽的公示

作者:程展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23-01-13 17:04

根据市政府印发《关于黄石市2022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通知及《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会议纪要》(2022年第10期),市建管办拟对延安路改造工程进行建设。

2023年1月6日下午,市建管办组织园林绿化景观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园林局、市交警支队、黄石港区城管局及设计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踏勘并召开了《延安路改造工程树木移栽方案》专项论证会。1月13日对需要淘汰的行道树再次进行现场勘察,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原则同意该移植方案。

为了贯彻《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促进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充分保护绿化树木资源,本次移栽树木数量总计293株,其中208株法桐移植至江北工业园区;14株胸径18-25cm的法桐移植至武汉路;16株香樟移植至湖滨大道;19株栾树移植至黄石大道;10株无患子、22株桂花、4株广玉兰等移植至黄石港区城市公共绿地。

由于法桐行道树种植于上世纪60年代,部分树木受病虫害侵袭以及机械损伤,对于树干空洞、单边冠幅、老化等向心生长的树木进行淘汰,淘汰59株法桐。

公示时间为2023年1月13日至1月18日,在此期间,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发表意见和建议。

电话:6552834、6225672

邮箱:jgb6225672@163.com

                                                           黄石港区城管局

黄石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

                                                            202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