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身边的旧改故事!黄石11件作品在全省获奖

作者:郭云婷   来源:住房保障科      时间:2023-02-03 08:41

近日从省住建厅传来喜讯,在全省“喜迎二十大——我身边的旧改”征文、视频、摄影等全媒体作品大赛中,我市11件作品获奖。同时,局获组织奖。

11件作品中,岑楠的作品《秋实》获得“献礼二十大——我身边的旧改”摄影比赛一等奖,朱海波的作品《载歌载舞》、周阳的作品《蜕变》获得摄影比赛二等奖,汪锋的作品《童年》获得摄影比赛三等奖;余曼林的作品《西塞山旧改掠影》获得“献礼二十大——我身边的旧改”视频比赛二等奖,《共同缔造同心圆、共结康乐幸福果》和《浪漫枫叶山》分别获得视频比赛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桂花湾绿化广场礼赞》等4件作品获得“献礼二十大——我身边的旧改”征文比赛优秀奖。

全省“喜迎二十大——我身边的旧改”征文、视频、摄影等全媒体作品大赛由省住建厅主办,大赛动员广大群众以“旧改”为原型进行文字、摄影、摄像等艺术创作,展现人居环境 改善后,城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赛去年8月启动以来,我市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专题组织全市各战线工作者围绕我市老旧小区改造进行采写以及影像拍摄、制作。我局动员各县市区旧改工作者结合改造工作中的暖心故事、改造成效踊跃投稿。

去年,我市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解决民生领域问题的重要手段,并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2022年度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去年全市共计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31个,累计投资16.14亿元,5.26万户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正在加快构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城市颜值、品质和价值得到全面提升。

今年我市将继续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以建立和完善全覆盖的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会治理体系为目标,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改善百姓生活环境,完善小区生活配套,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