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12 09:54

    9日上午,市住建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石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化,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教授俞玲分别作辅导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重要论述,为住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住建局明确,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聚焦城市发展和建设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围绕“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城市定位,坚持老城更新和新区建设,加快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

该局将坚持稳市场、保交楼、育企业,引领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同时下大力气解决公服人员住房困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开展自建房和国有企业D级危房改造专项整治。并以创建“五型”机关,打造放心住建为抓手,深入开展“五讲五比”活动,以开局即是冲刺的精神状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为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