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基层党支部书记热议党的二十大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11-09 11:13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说: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人刮目想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全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一周来,黄石市住建局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讲打算,开展专题交流。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中华在讨论中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上,为基层党务工作尽心尽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当作人生信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和着新时代的节拍砥砺前行!”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琼激动地说。

“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少杉激情饱满地讲到,“对于我们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而言,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积极稳妥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着力保障住房需求,持续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推进城乡建设风险隐患防范治理。作为住保科的一名干部,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发动群众,通过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方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方面,用精炼的40个字指导我们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打好黄石试点城市牌,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市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冯庆华在学习二十大精神后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结合自身实际抓紧落实,为支部全体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作了具体阐述和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这些表述都与住建工作息息相关,给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前进动力。我将进一步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领会深刻内涵,并武装头脑、汲取力量,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抓好项目前期谋划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以更细措施、更快进度、更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真正把民生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为打造山水宜居黄石贡献积极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气势恢宏,蕴含了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使我深受鼓舞,更感使命光荣。”局综合第一党支部书记、市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管理办公室(市利用新开行贷款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阮洪全兴奋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城建工作者,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主动、勇于担当尽责,以‘学在前’的意识、‘谋在先’的担当、‘干在实’的劲头,立足岗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为我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局综合第二党支部书记、信息中心主任王新刚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报告的内涵精髓,牢记‘三个务必’和做到‘六个坚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奋进,善于真抓实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