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08 09:12

本报讯(记者 侯娜)10月3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郄英才赴阳新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石落实落地。

郄英才先后前往陶港镇上徐村、碧庄村和富池镇丰山村,入户走访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检查防返贫监测情况,实地查看产业发展现状,深入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郄英才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内容,立足各村发展实际,与村民们、村干部进行交流。郄英才强调,要全面掌握脱贫户情况,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重点困难户的动态监测,持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及时开展精准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优化乡村发展布局,发挥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产业支撑。

郄英才还前往陶港镇官塘村柏树下组和富池镇金堡村调研了解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开展情况。郄英才指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方法和路径,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为抓手,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发动广大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切实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上,加快镇村经济社会发展,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

市领导杨军、朱宏伟、李文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