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节日

我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黄石市巾帼志愿者誓师大会

来源:黄石市妇联组宣部      时间:2021-03-08 08:34

3月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黄石市巾帼志愿者誓师大会,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在黄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钟丽萍同志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王书南同志为湖北省文明家庭代表、黄石文明家庭代表颁奖

   刘红霞同志为荆楚最美家庭代表、黄石市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书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家庭、荆楚文明家庭、荆楚最美家庭、黄石文明家庭和黄石市最美家庭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黄石市巾帼志愿者誓师大会掠影

刘红霞在大会上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云倡议,希望更多有爱心的妇女和家庭加入到“巾帼奋斗新征程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中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创建的实践者、引领者。全市29支巾帼主题志愿服务队响应号召,进行了“我们再出发”的云宣誓。

钟丽萍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领域各行业妇女同胞、巾帼志愿服务团体、社会公益组织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她强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凝聚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为加快推动我市“五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她指出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广大妇女同志是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

她希望

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优势,以“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相助”为宗旨,紧扣大局做好服务,精心设计做好服务,提升素质做好服务,大力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发展,提升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影响力,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