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域社会治理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黄石

来源:平安黄石      时间:2022-09-27 15:50

8月26日,我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平安黄石建设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治安防控专题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参加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大冶市、西塞山区、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作了交流发言。

黄志勇同志指出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平安黄石建设,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长治久安。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了治理体制、维护了社会稳定、推进了试点工作,全市重点领域管控扎实有力、打击整治成效显著明显、全社会共同参与构建的社会共治大格局正在形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再出发,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石。

黄志勇同志要求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平安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

要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克服各种不利因素,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黄石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要保持克难攻坚的韧劲,按照既定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平安黄石建设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治安防控工作,落实市县乡村四级责任体系,统筹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治理、重点群体管控、打击电诈及网络赌博、一体推进“扫黑除恶”等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要严格要求,着力强化责任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研究解决问题,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并在工作中实行目标化管理,强化督查考核奖惩,确保平安黄石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