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特色楼栋 缔造幸福生活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05 16:33

本报讯(记者 胡波)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我爱我楼”工作。

杨军一行先后前往黄石港区枫叶山小区、天方小区,下陆区康宁园小区、西康苑小区,开发区·铁山区胜利路小区进行实地调研。

杨军强调,要扎实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将“我爱我楼”有机融入到“共同缔造”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组织协调、凝聚党员、联系群众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改善楼栋环境为重点,引导居民将楼栋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卫生防疫、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创新工作模式,凝聚各方力量,组织和动员下沉党员、社区居民、辖区商户全过程参与楼栋建设和管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要根据本辖区范围内的楼栋特点,从居民需求出发,开展特色楼栋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充分激活城市治理末梢细胞,着力培育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文明楼栋”。要强化系统思维,把开展 “我爱我楼”工作与创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结合起来,建设“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社区环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精准、用心、深入做好宣传工作,集中报道一批富有特色亮点的“文明楼栋”,让优秀经验和做法在全市复制推广。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参加活动。